07-312-9222
最新消息

60歲不急著領勞工退休金?(高雄皇佳當舖好口碑)高雄借款,高雄當舖,三民區當舖,三民區借款,博愛路當舖

時間:2019/10/16 點閱:1003 發佈: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

 經濟日報 記者陳素玲/台北即時報導

勞退新制帳戶是忘了領?還是不想領?由於勞退新制帳戶可以分配基金收益,所以勞工愈來愈不急著領,勞保局發現,平均請領年齡達63.15歲,也因為很多勞工想要保留帳戶繼續分紅,勞保局每年發函通知催領對象年齡不斷延後,從往年年滿60歲,今年已經改為鎖定年滿65歲、停繳勞退一年以上勞工,清查後發現約有4萬餘名勞工,平均每人帳戶8萬多元,勞保局已自8月起發函通知。

勞工老年退休金有勞保與勞退,但勞保局發現有很多勞工領了勞保老年給付後,未將勞退新制帳戶一併領出;為了避免勞工忘了還有勞退新制帳戶退休金,勞保局每年都會發函一定歲數以上、已停繳勞退一年勞工催領退休金。

由於勞退新制是年滿60歲就可以領,因此往年勞保局都鎖定年滿60歲、已停繳勞退一年勞工為對象,發函提醒。

勞保局以往曾分析勞工不急著領勞退新制帳戶原因,包括勞工不知道還有新制退休金;仍有工作意願,尚未離開職場;不急著用錢;帳戶金額太少等。

除了上述原因外,近年勞保局發現,很多勞工可能是不想領。

勞保局表示,很多勞工收到通知後,主動打來承認,想要保留退休金繼續分紅,因此暫時不打算領,請勞保局不用再發函通知,勞保局才發現,原來很多人是衝著勞退新制帳戶可以分配基金收益而延後領。

 

勞保局表示,勞退新制是後來的退休制度,很多勞工一開始不熟悉,但近年隨著勞退新制基金收益每年3月進行分配,都會引發勞工極大關注,不少勞工意識收益分配的優點,即使年滿60歲,符合領取退休金資格,也不想太早將退休金領出來。

 

此外,台灣勞工的確愈來愈晚退休,由於勞退新制提撥不限年齡,因此勞工即使年滿60歲繼續工作,無論年紀多大,雇主都要提撥薪資6%,因此勞退新制雖然年滿60歲就可以領,但是很多勞工請領年齡卻高達63、64歲。以今年為例,截至8月為止,平均請領年齡為63.15歲。

 

由於勞工不急著領,勞保局近年也將發函催領年齡往後延,從以往年滿60歲、停繳勞退一年,近年已延到年滿65歲、停繳一年。今年清查結果,約有4萬餘戶符合條件,已於8月起陸續發函通知。勞保局表示,4萬餘個帳戶中,平均每個帳戶餘額約8萬餘元。

 

 

勞保局表示,為提醒勞工請領退休金,勞工請領勞保老年給付時,如已年滿60歲且其勞工退休金專戶有餘額者,勞保局也會主動在老年給付核定函加註說明,提醒勞工記得申請勞工退休金。

高雄當舖推薦-皇佳當舖借款好口碑 
找高雄當舖借款來皇佳當舖為高雄市政府立案核准、高雄市當舖公會認證的優良當舖業者,設於三民區博愛路當舖-以誠信助人的信念用心經營,廣泛的服務大高雄地區的鄉親民眾,為各行各業有資金需求的人,提供最即時的典當質借服務,也榮獲在地服務優質口碑業者,是三民區借款快速首選。



上一篇:KTV聯姻被卡 錢櫃提行政訴訟(高雄皇佳當舖好口碑)
下一篇:四天連假中市交通攻略全掌握(高雄皇佳當舖好口碑)
公司名片

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14號地圖

客服專員

07-312-9222

http://www.3129222.com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借款須知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無須收取任何手續費:0元,月息每萬元100元起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61天,最高60個月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(範例: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,利息每月500元(5萬*1%),林小姐借了三個月,利息1500元(500*3)加本金50000元,總共償還51500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