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-312-9222
最新消息

貨物稅若歸零 買機車便宜6千(三民區當舖好口碑)高雄借款,高雄當舖,三民區當舖,三民區借款,博愛路當舖

時間:2020/06/15 點閱:752 發佈: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

 年輕學子想買台機車代步,還得忍受不合時宜的貨物稅多久?車輛公會機車製造委員會主委柯俊斌說,貨物稅是過去的「奢侈稅」,如今誰把機車當奢侈品,17%貨物稅若能歸零,車價可因此少6000到1萬元,對年輕人與較弱勢的勞工族群,幫助很大。

環保標準不斷提高,機車售價水漲船高,讓許多人買不下手。事實上,左右機車售價的關鍵除製造成本,不外乎稅制,以車價5萬元為例,即內含約6000元的貨物稅,貴一點,要價8萬元的當季新車,貨物稅更是破萬。

《貨物稅條例》自1946年就實施,早年把電視、冰箱、冷氣、汽機車都當奢侈品看,因而加徵貨物稅,也就是「奢侈稅」的概念,且因稅直接加在車價中,幾乎沒有稽徵成本,政府也樂得「躺著抽稅」,無意取消。

在業者疾呼下,加上立委大力奔走,目前已有立委邱志偉的「貨物稅降到零」及立委高嘉瑜「貨物稅降至5%」兩個版本完成一讀,盼可在今年底前完成修法,順利的話,即能銜接今年底到期的汰舊換新貨物稅補貼措施。

立委高嘉瑜認為,不管是機車,或冰箱、冷氣等,已經不是奢侈品,而是民生必需品,政府應隨著時代進步調整政策,不能再把機車當作奢侈品,適度減輕購車負擔,但也坦言一次要降到零有困難,盼採循序推進。

柯俊斌表示,還是會以「降到零」為目標,強調機車「真的不是奢侈品」,尤其年輕人經濟能力比較差,老為了車價差500、1000元,就跑兩、三間車行問,於心不忍,若能把過時的貨物稅取消,等於幫年輕人一把。

不過柯俊斌也說,取消機車貨物稅,同樣在徵收之列的冰箱、冷氣等,也會有意見,他可以體會財政部的難處,所以對高嘉瑜提出的循序漸進,從17%降至5%也表示支持,「只要能夠降下來,我們都樂見其成」。

高雄當舖推薦-皇佳當舖借款好口碑 
找高雄當舖借款來皇佳當舖為高雄市政府立案核准、高雄市當舖公會認證的優良當舖業者,設於三民區博愛路當舖-以誠信助人的信念用心經營,廣泛的服務大高雄地區的鄉親民眾,為各行各業有資金需求的人,提供最即時的典當質借服務,也榮獲在地服務優質口碑業者,是三民區借款快速首選。

 


上一篇:零售數據反彈 美股連3紅道瓊指數大漲526點(三民區好口碑)
下一篇:台股收漲83.05點 突破11700點關(博愛路當舖好口碑)
公司名片

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14號地圖

客服專員

07-312-9222

http://www.3129222.com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借款須知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無須收取任何手續費:0元,月息每萬元100元起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61天,最高60個月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(範例: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,利息每月500元(5萬*1%),林小姐借了三個月,利息1500元(500*3)加本金50000元,總共償還51500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