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-312-9222
最新消息

長榮放大絕!每股股利+現金減資發24元(三民區當舖好口碑)高雄借款,高雄當舖,三民區當舖,三民區借款,博愛路當舖

時間:2022/03/16 點閱:908 發佈: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

 

長榮放大絕!每股股利+現金減資發24元 5理由「樂觀看貨櫃海運市場」


 
 
 

長榮海運(2603)話題不斷,15日召開董事會並舉行法說會。去年獲利大噴發,稅後獲利2390億元,EPS45.57元。董事會除宣布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18元,也決議辦理現金減資60%,每股退還6元,為公司成立以來首度減資。等於股東每股可拿24元。以15日收盤價158元計算,現金殖利率超過1成。

長榮首見減資 減資比率60%

長榮海15日召開董事會,下午法說會後隨即赴證交所宣布將辦理現金減資,減資幅度6成,金額為317.46億元,每股將退還6元給股東,減資後股本將至211.64億元,加上盈餘分配案,每股擬配發18元現金股利,合計股東可拿到24元。盈餘配發比率52.67%。

針對減資,總經理謝惠全表示,主要為調整資本結構、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。他說明,去年獲利創新高,稅後盈餘2390億元,累積保留盈餘2593億元,營運資金也增加至1740億元,負債比大幅降至41.52%,財務結構強健,現金流充沛,且今年營運持續看好,減資不會影響未來投資計畫。一般預期,長榮採取現金減資方式,對股東來說可以省稅,且提升每股獲利表現。至於有無其他考量,有待觀察。

去年營運繳佳績 總座:晚上睡得還不錯

長榮法說會,又「恰巧」發生船隻擱淺事件,投資人、媒體擠爆張榮發基金會大禮堂。對於後市展望,謝惠全釋出5大理由,樂觀今年貨櫃海運產業前景。

法說一開場,謝惠全自嘲舉行法說時間點有點尷尬,因為長榮一艘船在美國擱淺,讓外界關心會不會重演去年蘇伊士運河卡船事件,不過,他認為,事件相對單純。

 

長榮法說公布去年財報,去年營收4894億元,營業淨利2848億元,歸屬母公司淨利2390億元,每股盈餘45.57元。謝惠全以10個字形容去年營運,「營收節節升、獲利季季揚」。

他也幽默說,公司營運好不好就看專業經理人睡得好不好,「自己睡得還不錯」。

謝惠全:樂觀今年貨櫃海運業

但今年會不會比去年好?謝惠全認為,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提過「萬里晴空、順風順水」很有可能。他分析,5大理由為:一、運能供給小於需求。二、歐、美長約運價翻倍漲。三、去年航商大賺,美西工會談判更不會順利。四、塞港情況持續。雖滯港船舶減少,但仍有4、50艘。五、俄烏戰爭應不會拖太久,主要國家應有智慧解決問題,避免經濟受影響。整體來說,運價欲小不易,貨櫃海運前景「樂觀」。

謝惠全進一步解釋,2022年關注焦點仍是供應鏈問題。他在簡報上更以冰山畫面為背景,凸顯貨櫃海運「水面下」還有很多問題,包括過去疫情影響封城封港,人力短缺造成碼頭效率受影響,但全球貨量成長,碼頭設施不足,以美國洛杉磯塞港情況,「冰凍三呎非一日之寒」。

另外,量化寬鬆政策、需求增加、原料短缺、價格飆漲造及供應鏈各環節成本飆漲,也都是貨櫃運輸業面臨的問題。

今年貨櫃海運會有哪些黑天鵝?謝惠全強調,俄烏衝突造成油價上升,不過歐美領袖應有智慧讓問題不會拖太久。再者美西碼頭工會談判不會順利,塞港也會持續。營運策略上,謝惠全還指出,「今日不做明天會後悔」,如國際海事組織、WSC等都呼籲航商放棄化石燃料,環保減碳也會是長榮重要策略。

·Yahoo財經特派記者


上一篇:長榮放大絕!每股股利+現金減資發24元(三民區當舖好口碑)
下一篇:上市 10檔急行軍 除息開跑 (三民區當舖好口碑)
公司名片

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14號地圖

客服專員

07-312-9222

http://www.3129222.com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借款須知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無須收取任何手續費:0元,月息每萬元100元起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61天,最高60個月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(範例: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,利息每月500元(5萬*1%),林小姐借了三個月,利息1500元(500*3)加本金50000元,總共償還51500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