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-312-9222
最新消息

921地震20年!倒塌10大危險基因高雄皇佳當舖好口碑)高雄借款,高雄當舖,三民區當舖,三民區借款,博愛路當舖

時間:2019/09/18 點閱:981 發佈: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

 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
1999年發生的921集集大地震,即將屆滿20周年。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整理出921大地震倒塌受損大樓設計施工的「十大危險基因」,呼籲落實建築內部鋼筋混凝土結構及施工品質控制,才能確保蓋出禁得起地震考驗的建築。

1999年發生的921集集大地震,芮氏規模達到7.3,共持續了102秒,根據內政部統計,總共造成2415人死亡、29人失蹤、11305人受傷,房屋毀損則達10萬餘戶,行政院為了提升地震防災應變能力,更將每年9月21日訂為「國家防災日」,希望以國家的層級來推廣地震防災能力。

戴雲發表示,台灣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,每一次地震都考驗著建築物對於天然災害的承受度,一旦建築的結構不穩固,小則建物牆壁龜裂,產生漏水等;嚴重一些,鋼筋外露遭受風吹日晒鏽蝕後,就可能影響建物安全。

戴雲發表示,分析921地震造成的建物倒塌原因,以「結構平面及立面不規則」佔最多數,排名第二則是「單跨建築柱子太少」,第三名則是「軟腳建築」,也就是軟弱層問題。 其他921地震大樓倒塌的十大危險因子,還包括「短柱、短梁效應與搭梁及轉角街屋圓弧梁等不佳設計」、「柱主筋與箍筋等之搭接、綑紮不良」、「梁柱接頭未綁紮確實及梁筋在梁柱接頭之錨定長度不足」、「箍筋間距過大且未做135度彎鉤」、「梁柱主筋搭接長度不足」、「梁柱鋼筋設計過密間距太小」,以及「混凝土品質不良」。

戴雲發強調,大部分的人看房子只看外表,而真正攸關房子安不安全的建築物內部鋼筋結構品質,由於被混凝土包覆,所以完全看不見,且交屋驗收時也無法查驗,所以記錄建築物的細節顯得更加重要,若能將「結構安全系統規劃設計」及「結構安全施工過程的品質」部分,經過一套嚴謹的規範記錄,並納入有血統證明的「建築安全履歷」,製定蓋房子的SOP標準作業流程,則更能確保建築物的品質

高雄當舖推薦-皇佳當舖借款好口碑 
找高雄當舖借款來皇佳當舖為高雄市政府立案核准、高雄市當舖公會認證的優良當舖業者,設於三民區博愛路當舖-以誠信助人的信念用心經營,廣泛的服務大高雄地區的鄉親民眾,為各行各業有資金需求的人,提供最即時的典當質借服務,也榮獲在地服務優質口碑業者,是三民區借款快速首選。


 



上一篇:失業率創34個月最高(高雄皇佳當舖好口碑)
下一篇:全新iPhone來了!開賣時間曝光高雄皇佳當舖好口碑)
公司名片

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14號地圖

客服專員

07-312-9222

http://www.3129222.com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借款須知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無須收取任何手續費:0元,月息每萬元100元起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61天,最高60個月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(範例: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,利息每月500元(5萬*1%),林小姐借了三個月,利息1500元(500*3)加本金50000元,總共償還51500元)